Saturday, May 12,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大家一起來曬太陽

【約克YORK】

歐洲國家,英國人喜愛草地的程度大概是數一數二的了,幾乎每一個城市中都有著綠草如茵的公園、廣場供人休憩,就連知名的溫布頓網球賽事,也是在草地球場上所舉行,成為別具特色的代表。

對英國天氣的印象,好像也多脫離不了『濕冷』、『陰雨』這兩個字眼,感覺上太陽好像對英國人特別吝嗇一般,不肯經常照拂。


因此當陽光一露臉,英國人最常做的事便是--找塊草坪,躺在上頭,接受陽光的洗禮。到達York的Museum Garden時,我看到的就是這幅景像。York當地所有的人似乎都聚集到這來了,人,多的不得了。大人帶著小孩在草地上玩耍、情侶們旁若無人的躺在草地上打情罵俏、年青女孩穿著小可愛、短裙、短褲吱吱喳喳著、年青男孩打著赤膊或躺或俯地在草地上做著日光浴。

Museum Garden是約克郡博物館前的花園,它有著一大片如綠色地毯般的草地,上面點綴著些許的白色小波斯菊,一旁還有著約克市著名羅馬城牆的一部份,由遠方望來,就像一幅風景畫、一張明信片,美的不可思議;配上這些享受周末時光的人群,更讓人感受到額外的優閒。

受到這樣氣氛的感染,我也在草地上坐了下來,看著他們也享受著陽光與風的輕拂。草地如絨布般的柔細,不扎人,沒有多久,也吸引著我躺了下去,成為慵懶的一部份。


我拿起了相機,想要記錄這一刻的優閒,卻讓眼尖的遠方年輕男孩們看到,他們笑著和我們打起了招呼,看來是很想要留下影像,看在他們免費提供養眼鏡頭,我們也沒叫他們失望,喀嚓一聲,留下紀念。

離開Museum Garden的那一霎那,我終於知道英國人為什麼那麼愛曬太陽。英國的陽光雖大,卻不烈,照起來暖烘烘的,非常舒服;也了解了為什麼英國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因為那正是給人在陽光下做戶外活動的最佳場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