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1

【大不列顛隨便記】英倫計劃

travel2001.5.11.1032
很久沒有玩自助了,在即將要出門的時刻,心情有些許複雜,有點興奮卻又有一點害怕。興奮愉快之情就不用談了,害怕的心情呢,就有些奇怪了。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成熟、經驗豐富了,猶豫迷惘也隨之升起,於是開始擔心起以往不曾想過的問題。當初無所謂的一切現在反而變得有所謂,以前靠直覺去做的事情現在反倒希望在事情能有萬全的準備。

這回的英倫行,從決定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討論,光是第一天停留地的行程版本就改了三四次。

PlanⅠ--第一天待倫敦,當晚再坐夜車上愛丁堡,之後由北玩到南;這個計畫在聽到飛機可以轉飛到愛丁堡之後,兩人立刻又將行程調成PlanⅡ--由愛丁堡玩起,一路從北玩到南,結果的結果是PlanⅡ胎死腹中,因為還要多付一筆費用,不划算,Letitia和我只能回頭再採用原本的Plan Ⅰ。然而,這個計畫在查詢了英國鐵路網後又告吹,因為我們偉大的英國人,在周末的時候將火車時刻表改得極為詭異,原本只要坐7小時的夜車在周六居然要開到15Hr;而且發車的時間還在晚上8點多,抵達當地時間則是近中午,這算哪門子的夜車啊? 無奈之於,我們只好再設PlanⅢ--打算在倫敦待兩天,之後再上愛丁堡;但,隨著後來增設的景點城市,PlanⅣ又出現了,這回決定第一天下機後由倫敦直接殺到約克,玩個一天,第二天再坐火車上愛丁堡。

修這個改那個,於是PlanⅤ、Ⅵ、Ⅶ自然也出現,整個討論過程,我和Letitia是又好氣又好笑。隨著日子的接近,我們大概也討論的煩了,於是終於拍定案決定了以下的行程,至於到當地我們會不會再改變,那可就不曉得了。

5/12 由倫敦直接殺到約克,在當地停留一天。
5/13 坐早班車上愛丁堡,預計中午前可以抵達。
5/14 至格拉斯哥玩耍。
5/15 依舊玩愛丁堡。
5/16 早上遷移至湖區,應該是在中午時抵達。
5/17 在湖區玩耍。
5/18 湖區-倫敦,倫敦市區可以小玩半天。
5/19 倫敦-史前巨石區-貝。
5/20 巴斯-科茲窩山區的小鎮。
5/21 溫莎,下午回倫敦,在市區玩耍。
5/22 劍橋。
5/23—5/26 倫敦。

詳細的景點我們並沒有規劃出來,完全的機動與隨性。不過,旅行不就是要這樣?

深入其中探究,所獲得的才會有所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