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1998

【巴黎】那一夜,我們遊河去


夜晚的塞納河在浪漫巴黎名單上也要添上一筆,J和我在結束鳥瞰巴黎夜景之後,走到塞納河畔準備開始另一趟浪漫之旅:夜遊塞納河。


塞納河上有許多遊船供應觀光客來趟河畔之旅,最豪華的莫過於提供晚餐的遊船了,你可以一邊享用精緻的法國餐點一邊觀賞美麗的河畔夜色。登上巴黎鐵塔已經去掉我們不少銀兩,實在很難再做公主般的享受,只有坐上普通的船拿著剛剛買的香香長條法國麵包,想像自己正享用著豪華晚餐,反正中午已經吃過了高貴不貴的法國大餐。

每一條船上都有英文解說員,他會為你詳細說明塞納河所經過的建築物及位在塞納河上所有的著名橋墩;整趟旅程所經過的橋真是多的不能再多,零零總總約有十幾條吧!而整個巴黎可是有三十二條橋呢!(旅遊書上說的)。也許是一整天下來走了太多路有些疲累,解說員的聲音越來越像催眠聲,說的我昏昏欲睡,只有在聽到『新橋』的時候奮力振作精神,也許是因為茱麗葉畢諾許的『新橋戀人』記憶深刻,那美美的橋一定要用力看一看。

美美的新橋是巴黎最古老的橋,到現在可能都有四百多歲了,由外觀看它一定比不上金黃耀眼的亞歷山大三世橋,但在電影氣氛的襯托,可幻想的浪漫空間可大的很;而那原本有著金光閃碩雕像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在塞納河畔探照燈的照射下更顯得光彩奪目。

河上橋色風光賞盡,河邊各著名的巴黎建築更不能錯過,羅浮宮、奧塞美術館、巴黎大學在燈光的襯拖下更能顯出建築物本身的藝術。艾菲爾鐵塔此刻又呈獻出異於我們在夏祐宮看到的風情,整個鐵塔已經亮起了燈光,靜靜豎立在塞納河左岸,看起來就像一把金黃色的寶劍穿刺那神祕漆黑的夜空;而那小小的自由女神像也在河岸邊對著遊河的人微笑。

之前看到的豪華級的遊船,也出現在我們的眼中;船上歡笑聲不斷,看起來似乎是很熱鬧,乒乓的一聲,居然在船的四週點起的火花,細白的火花亮得令人睜不開眼,也更突顯了豪華級和普通級的差別。「下回來巴黎我們再去坐」我指著對面的遊船對J說,相視地笑了一笑。

一個多小時的塞納河遊河之旅,在一點點新奇,一點點疲憊下劃下句點。想追尋巴黎的浪漫方法有很多種,不管是和情人或是朋友,夜遊塞納河會給你不同的感受。

No comments: